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2011年底前所有列车可网上购票
2011-10-19 14:42:00  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铁道部近日发通知要求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提出年底前对所有列车实行互联网售票;保证旅客列车有2元以下矿泉水、15元以下盒饭等供应,且不得断供等要求。
  记者昨日就此进行落地采访,了解到西安铁路部门已经积极贯彻执行相关服务措施。
  窗口排队超20人增开售票车
  铁道部要求加强人工售票窗口服务,按照日常窗口排队人数不超过20人的要求,配足售票系统硬件设备,动态调整售票窗口数,保证良好购票秩序。
  落实情况:昨天,记者采访了西安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他说西安车站当售票窗口排队旅客超过20人时,车站会在站前广场增设移动售票车,一辆售票车有3个售票窗口,并增开短途车票超市,方便旅客购票。
  已设置残疾人售票专口
  铁道部要求做好残疾人等重点旅客购票乘车工作,较大车站开设专用购票窗口。11月底前,将列车预留残疾人专用票额工作落实到位。
  落实情况:昨天,记者采访了西安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了解到西安火车站已经在西售票大厅西端窗口设立了残疾人售票专口,西安车站内的2至5站台都已经设有残疾人轮椅车使用的坡道,西安车站还将对一站台进行改造,增加对残疾人服务设施。
  始发列车配备2元以下矿泉水
  铁道部要求,动车组餐食选择预包装盒饭,普通旅客列车发挥餐车现场制作条件,推行标准化菜谱,推进成品、半成品和净菜上车。以铁路局为单位,年底前制定完善餐饮商品管理办法,健全统一采购机制。要保证旅客列车有2元以下矿泉水、15元以下盒饭等供应,且不得断供。
  落实情况:昨日记者采访了西安客运段负责人,了解到客运段负责为直通旅客列车和管内旅客列车提供餐饮,他们对绿皮车提供每盒 5元、10元、15元的盒饭,对远途的直通旅客列车提供每盒10元、15元的盒饭,每趟车都配备2元以下的瓶装矿泉水。
  软硬卧车厢厕所全部配备卫生纸
  铁道部要求,严格客车抛洒物管理,加强对旅客的宣传并及时制止向车外抛扔垃圾,严格落实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普通客车车窗开关管理制度。合理安排列车运行图,增加列车折返时间,确保卧具更换和保洁作业时间,重点解决卧具备品、客车外皮、空调客车空调口保洁质量不高以及厕所未按规定摆放卫生纸等问题。
  落实情况:昨日,记者采访了西安客运段有关负责人,了解到西安客运段对所辖列车的卧具已实行一趟一换洗,对软硬卧车厢的厕所全部配备卫生纸。本报讯 (记者王彬 实习生吕沛)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