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世园谢幕后会址怎么办 ?
2011-10-19 14:38:00  来源:西安日报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本报讯 (记者 张杨) 世园会闭幕后,长安塔等四大标志性建筑、三大服务区及部分展园等将继续保留。再经过对现有绿地和花卉区域进行提升丰富后,会址区将成为一个结构完整、交通顺畅的永久性西安世园公园,于2012年4月28日将重新开园。

  主题公园明年4月28日开门迎宾

  据悉,西安世园会在正式闭园后将开始下一阶段的规划改造。改造将按照“总体保留、提升丰富、科学利用”的原则进行。涉及的范围为:北至园内冒险岛北湖岸线、灞柳驿北湖岸线、贵宾入口;西至滨河东路道路东边界;南至世界庭院南湖岸线、大师园、次入口;东至世博大道、永久停车场东。面积约200万平方米(3000亩),按现有计划将于10月23日开工建设。

  同时,还计划在世园会园区西南角引入知名的电影主题乐园品牌,新增电影工厂、5D影院等国际一流娱乐设施。

  整个改造分三期进行:一期改造于2012年4月28日完成,届时,焕然一新的主题公园将重新开门迎宾;二期改造至2012年底完成;三期改造至2013年底完成。

  据了解,改造期间将充分尊重现状,保留世园公园的展示效果。基本保留园区展园和建筑物,只进行修复完善,并对园区基础设施等在原基础上进行改造。同时,将根据明年二次开园时的具体需求和规划对主入口停车场区域进行调整,并实现园区服务设施及标识系统风格的统一。

  园区交通系统将重新设计

  具体改造期间,在园区交通方面将重新设计道路交通系统,新增园区4720平方米。在创意馆与自然馆之间增加连接浮桥1500平方米,增加展园之间连接路等。

  服务设施方面,将调整园内厕所等服务实施的数量和位置,新增面积500平方米。取消现有的临时性售卖亭及临时厕所。在秦岭园南侧及自然馆北侧增加商业设施,保持园区整体的景观效果。

  园区景观方面,新增休息广场6000平方米,对原有景观进行加固修缮,并根据需求增加部分景观节点,如在绿雕前增加拍摄空间,长安塔前的水边增加亲水平台等,以满足游人在此的休闲需求。

  150万平方米区域提升绿化

  在园区绿化方面将重新规划绿化分区,对150万平方米区域进行绿化丰富提升,调整绿化种植品种。

  其间,主入口广场将在补种同规格同品种乔木的同时,加大种植密度,以玉兰、银杏为主干树种;长安花谷将对整体种植植被重新规划调整,划分为花卉种植、灌木种植、疏林草地三个区;椰风水岸将以突出热带风情特色为主题,在主景区点植棕榈、苏铁等植物。

  此外,按照规划方案,将对规划改造区域内的所有园区表演舞台予以保留。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