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中国旅日画家"复活"秦始皇的"神马"世界
2011-10-18 20:00:00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点击: 次  进入论坛
| 更多
    统一中国的秦始皇钟爱的"神马"是什么样?近日,一位矢志于秦兵马俑艺术的中国旅日画家给出了自己的回答:3匹全身着金箔的"金马"、4匹秦马俑与8幅"神马"巨制,一起"复活"了秦始皇的"神马"世界。 
    缘于对秦兵马俑艺术的热爱,旅日画家江源自2008年开始酝酿创作秦始皇的"神马"。他介绍说,作品结合中国传统壁画的表现形式,采取中国的立粉贴金技法,以矿物质做颜料,又融会日本传统的镀金技法、意大利古代壁画的湿绘手法等,创作出梦幻感十足的"神马"画作。 
    据介绍,8幅画作或圆形或长方形,最大的一幅高3.6米、长2.4米,间用金银箔的勾勒给人以浮雕之感。特别是在用料上十分讲究,朱砂、石青、石绿等均为矿物质颜料,和秦兵马俑彩绘所用颜料属同一类型。 
    记者看到,江源个展的整体采用了博物馆的展陈方式,4匹秦马俑在四个展柜之中,分列展室四角,与中心的3匹金马构成了强烈的视觉互动,间以墙壁上悬挂的7幅浓"金"重彩的神马巨画栩栩如生,让人对秦始皇的"神马"世界一时有了别样的思绪。 
    据悉,本次展览是江源在秦兵马俑博物馆的第三次个展,将至明年4月结束,此后将前往北京、日本等地巡展。(完)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三秦影像
更多
 
本月热门
 
图文阅读
 
陕西景点
 
陕西美食
 
陕西特产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1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内网友交流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陕西省外网友咨询QQ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三秦游群⑥:146721821
三秦游群⑦:146722016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 陕ICP备07501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