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宝鸡擀面皮 岐山擀面皮 陕西凉皮 凉皮方便包 5包包邮 原价9.9 现价5.9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各地民俗>>正文

生育教子习俗——香港生育政策的变革

2007-11-20 14:17: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香港的生育计划,是由(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简称(家计会)负责进行推广的,在不同年代有不同的推广计划,但只是鼓励而不是强制的

五零年代

    本会前身为三六年成立的香港优生学会,於五零年经改组后正式命名为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为市民提供节育指导服务,并於五二年成为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的八个创会成员之一。家计会起初以个别接触方式开展推进工作,传递家庭计划的讯息,随后增设各类诊所服务,首间生育指导所於五六年成立。而政府於五五年开始资助本会的活动。

六零年代

    自六四年起家计会获得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的资助。六七年家计会进行全港首次的「香港家庭计划知识、态度及实行调查」并开展性教育。

七零年代

    政府医务卫生署陆续接办本会设於三十二间政府母婴健康院内的节育指导所。与此同时,本会先后推出经腹结扎手术、青年辅导、终止怀孕、婚前体格检查等服务;并且成立首间妇女会及设立参考图书馆。而本会推出的「两个够哂数」运动更是街知巷闻,当时最令人深刻的推广口号除了是(两个够哂数)之外还有(一个娇,两个妙,三个吃不消,四个断担挑)。

八零年代

    本会扩展对青少年的服务和研究,八六年在铜锣湾成立首间青少年保健中心,而本会在八九年亦正式启用位於湾仔修顿中心的新总部。此外,本会为切合不同人士的需要而推出多项服务和运动:为不育人士开办人工受孕服务,鼓励男士承担生育计划的责任而推出了「家庭计划,要做得哥」运动,至於新婚人士的婚前体格检查则由婚前综合服务取代。

九零年代

    本会分别开展医护资讯管理系统,其后推出妇科检查服务和荷尔蒙补充治疗合作试验计划,并成立了香港妇女生殖与性健康倡议组织。九八年,本会更开展流动诊所服务,九九年推出性教育流动图书馆及更年期诊所服务。

    而现在因为会预计到人口老化的问题,所以政府鼓励每对夫妇(生三个)小孩...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3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