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宝鸡擀面皮 岐山擀面皮 陕西凉皮 凉皮方便包 5包包邮 原价9.9 现价5.9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各地民俗>>正文

西安面食

2006-12-25 11:52: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西安素以小吃品种多、口味全著称。如今许多大饭店都推出了大胆创新的西安风味小吃宴,内容丰富多采,继承了传统操作技艺,造型美观,口味咸、甜、酸、辣、鲜、香各异。席上汇集了陕西传统小吃的精华,再配上几道陕菜系里的名菜,佐以“醉倒酒仙”的黄桂稠酒助兴,吃起来令人拍案叫绝。 
 
  凉皮(酿皮子):凉皮又称“酿皮子”,从唐代冷淘面演变而来。其面皮选料精良,工艺严谨,调味讲究,以“白、薄、光、软、筋、香”而闻名,味酸、辣,凉爽可口,宜于夏天食用。如今是关中西府的重要名吃。

  梆梆面:梆梆面是汉中市的风味食品,由上等面粉精制而成。用酱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调入面汤,捞入面条,淋上猪油即成。其特点是酸辣鲜香,利湿暖胃,是一种含有一定脂肪、B族维生素和钙、磷、铁的面食小吃。真正的陕西话叫做“biangbiang面”。是很地道的秦地风味(辣),吃起来十分过瘾。

  炒粉鱼:炒粉鱼是一种形似小鱼,状如蝌蚪的食品,是西安市有名的风味小吃,也是夏令时节理想的消暑食品。其风味特点是滑润绵软、葱花喷香、物美价廉。

  扯面:扯面是关中地区的传统面食小吃。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主要原料为上白面粉、鸡蛋、菠菜、红萝卜、调味品等。制作时先将面粉用盐水和好,用湿布盖好放置1小时以上 ,再调到较软程度后擀成较厚较宽面片,然后手拿两端,扯成薄而未断的面片,入沸水锅煮熟捞出,加调料和辣子粉,用烧热的油泼后搅拌食之。特点是色泽协调、光滑柔韧、淡雅清香。

  锅盔:锅盔始创于唐代。传说修乾陵时,工程浩大,人数众多,造膳难,工士自用头盔烙食而成,现用铁锅烙制。料选精粉,细面压杆,慢火浅锅烘烤,体呈圆状,直径尺多,厚约寸许。锅盔外表斑黄,切口砂白,酥活适口,能久放,便携带。

  烩麻食:麻食是一种面制品,主要原料是面粉、肉丁、黄豆、豆腐干、青菜或鸡丁、火腿丁、花生米等配料,调料。先用大拇指把面搓卷成核形中间空心的面卷,再和炒菜一块烩制而成。它的主辅料相融,筋韧爽滑,乡土气息浓郁。制作麻食十分简便,对配料没有严格要求,可精可粗,可荤可素,普通家庭常以此调剂饮食花样。

  荞面饸饹:荞面饸饹已有600—700年的历史,主要原料为新鲜荞麦。“荞面饸饹黑是黑,筋韧爽口能待客”,这是人们对荞面饸饹的赞美。制作时选用新鲜荞麦现磨现做,其特点是条细筋韧,挑起来不断条,清香利口。冬可热吃,夏可凉吃,有健胃消暑的功效。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3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